人氣 84

華航、長榮美國線 不斷增班

#新冠肺炎 #疫情 #疫苗 #航班 #班機 #交通
經濟日報/綜合報導
 
我國鬧新冠疫苗荒,原先回台「避難」的國人現在紛紛「逃難」回美國,華航(2610)、長榮暑假不斷增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指出,6月出境美國的人數變多,是因民眾陸續返回僑居地及學生返美就學。實際上根據交通部統計,6月每天平均有686人去美國,較5月的361人多出近一倍。
 
國內旅遊業者日前坦言,去美國打疫苗「詢問度真的很高」。更有旅行社打算推出「輝瑞30日」團,精緻艙就要20.2萬元,「嬌生八日」也要14萬7600元。
 
近來到美國的旅客大增,華航、長榮積極攬客,持續增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近來到美國的旅客大增,華航、長榮積極攬客,持續增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航空公司強調,不清楚旅客去美國的旅遊目的,但確實「赴美需求有起來」。華航昨天宣布,6月開始復航的安大略航班,7、8月將再新增四班往返台北載客。這兩個月總計會有21個台北往返洛杉磯航班。
 
長榮方面,西雅圖從6月每周兩個往返航班,7月1日到18日增加為四個往返航班,7月19日到31日調整為每周三個往返航班;舊金山、溫哥華7月每周也多一個往返航班。
 
交通部官員坦言,確實最近有「多一點點人」,但強調跟前年6月底出境總人數相比,掉了九成八,就算有一些人選擇回美國,總數還是很低。另有官員透露,雖然不能確定所有去美國都是為打疫苗,但確實有部分人本來回台灣避難,進行遠距教學,現在卻逃難回去。
 
桃園機場表示,飛美國、加拿大和上海的人近期增加不少,尤其上周特別明顯,現在密切觀察航廈旅客報到秩序及維持社交距離。
 
針對我國傳出有許多民眾揪團出國打疫苗,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6月出境人數看起來沒有外傳多。6月初航空公司有加開班次,主要是因應先前回台的僑居地民眾返美,還有些學生返美就學。
 
至於最近從台灣出境到大陸各航點人數,陳宗彥說並未特別增加,國人前往大陸的狀況仍算穩定。
 
(記者曹悅華、楊雅棠、邱宜君、許政榆、謝承恩、鄭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