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6

財團促住戶拆屋還地 遭法院駁回

#地方 #寶得利 #望海巷 #度假飯店 #基隆觀光

記者曾健祐/基隆報導

寶得利國際股份公司要在望海巷建度假飯店,要求近20戶限期搬遷,還向法院聲請拆屋還地,法院認為住戶並非無權占有,駁回寶得利聲請及假執行,業者表示會再上訴。

曾任當地里長的前市長張通榮證稱,出生就住在北寧路,當時望海巷蓋很多房屋,居民至少居住3代以上,法院認定,張通榮曾任里長,對里內事務很清楚,後來擔任市長,詳知偽證罪處罰,因此不致虛構,採信其陳述事實。

另外,依民法「出租人於租賃物交付後,承租人佔有中,縱將其所有權讓與第三人,其租賃契約,對於受讓人仍繼續存在」,法院認定望海巷住戶並非無權占有,業者拆屋還地之訴為無理由,併予假執行駁回。

長潭里長鍾麗美表示,望海巷多為土生土長的在地人,早期地主、住戶間彼此信任,按月繳納租金,後來突然收到法院公文,要大家搬遷、拆屋還地,感到相當錯愕。

她說,財團事前應和里民做好溝通,雙方冷靜坐下來協調,而不是貿然行文要求搬遷,里民得知財團聲請被駁回,雖感到安心,若財團堅持上訴,大家也會繼續抗爭。寶得利發言人寧先生表示,公司依法取得土地5025坪,預計要蓋飯店、賣場,及餐廳等複合式商場,未來會繼續上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