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2

強降雨 曾文水庫沒喝飽

#地方 #颱風 #台南 #雨水 #曾文水庫

記者黃文博、萬于甄/台南報導

尼伯特颱風雖未在台南地區降下大量雨水,但颱風過後,西南氣流卻在11日挾帶豐沛的水氣,不過,這波降雨在曾文水庫集水區只降下34毫米的雨量,水庫有效蓄水量維持在8成以上,烏山頭水庫同樣也有8成。

氣象局南區氣象中心課長黃文亭表示,尼伯特颱風9日從台南將軍區出海,並未在台南地區降下太多的雨量,但颱風離開後,10日起,西南風轉強,10日當天並未給台南帶來大量水氣,但從11日起水氣轉強,特別是在上午和下午時段,各下了一波強降雨,安南觀測站測得單降雨量有169毫米,仁德有137.5,台南各區的雨量均不少,12日西南氣流還是強,民眾出門仍須防範。

11日上午11點15分許,中山高仁德與東區交界的太子、裕農路涵洞,因雨勢強出現積水,水深一度達20公分,因車輛仍可通過,現場並未封閉;下午2點15分左右,又降下大雨,涵洞排水宣洩不及,再度積水,由於災情較為嚴重,加上當地車流量很大,現場拉起封鎖線,暫時管制,仁德區長郭鴻儀也緊急到場察看,不過接近下午4點,積水消退後,就解除管制。

這波降雨,並未降在曾文水庫集水區,至11日晚間為止,水庫集水區只降下34毫米,曾文水庫在颱風來襲前,一度洩洪到只剩下3億5400萬噸的水,但連日來,又進帳3000萬噸左右,目前有效蓄水量接近82%;至於南化水庫目前已達179公尺,接近滿水位,有效蓄水量95.18%。

白河水庫及烏山頭水庫在颱風前已調節性放水,白河水庫目前水位在108.31公尺,有效蓄水量約582萬立方公尺,有效容量比84.23%;烏山頭水庫水位56.74公尺,有效蓄水量約6496萬立方公尺,有效容量比82.9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