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40

聽某嘴大富貴! 柯文哲買到信義線好房(上)

#柯文哲 #房市政策 #租售 #太平間 #鐵櫃 #市長民調 #網路民調 #民調

文/蔚藍成風 圖/好房news

寒流來襲的這一天,走進台大醫院,人來人往,表情嚴肅,在醫院總是可以特別感受到失去健康的痛苦與重生的喜悅。

比預定時間早到,在比醫院太平間更低一樓的地下四樓慢慢等。柯文哲的辦公室在一條長長的通道旁,一道毫不起眼的木門之後。冷冷的空氣、慘白的日光燈,遠處還有一兩個長型推床,上頭覆蓋著綠色大布,彷彿是太平間。正疑惑的時候,柯文哲風塵僕僕出現,黑襯衫、黑西裝褲、手提一個黑色公事包,只差沒披風與咬一根牙籤,不然很像小馬哥出場。柯文哲一身黑的出現在一片白、灰、綠的布幔之間相當搶眼,有著學者型男的樣態。

他的犀利來自他的實力,柯文哲的辦公室很普通,他的位置在最裡面,鐵櫃裡的書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切格瓦拉傳》以及他的新書《熱血仁醫》。「說真話是強者的權力!」他突然這樣開場。大家很好奇為什麼他這麼敢講、砲火猛烈、言之有物,他說:「身為台灣看最多往生者的醫生,看待人生只有插管跟沒有插管兩種結局。死亡不是目的,生命只是一個過程。這樣哲學性與神學性的用語,跟年紀增長有關。」因為不在乎,不怕得罪人,柯文哲自己說不是誠實而是驕傲,只有強者才不屑說謊話,縱使說錯話也忍受得起。

柯文哲的犀利,來自於他的實力 (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熱血仁醫》是柯文哲的新書

辦公室的鐵櫃上貼有一張泛黃的A4紙,上面寫著「開創艱難、守成不易」,柯文哲說自己很年輕就當上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主任,一當很久,但辛苦外人難知,開創天下本來就非常痛苦,要守住更非易事,這張紙貼17年了捨不得撕掉,目的就是要刻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初衷。

牆上的一幅南十字星畫,柯文哲解釋這象徵從南方出發、草根性與力量。KP就是柯文哲的意思。畫中有野百合,百合花有純潔、清新以及偉大的意涵,這張畫代表著一股在藍綠之間的白色平衡力量。

因為參選,柯文哲更忙,妻子陳佩琪不高興,常說不知道他在幹嘛,整天看不到人影。柯文哲有孩子一男兩女,分別是大三、大一與國三,柯文哲無奈笑說現在幾乎與小孩子沒來往,這是一個很要命的缺點,現在每個小孩子回家,就把門關起來,就不知道在裡面幹什麼,說話時間少,相處更少,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輕嘆是一個缺席的父親。

聽對的人、對的話,是柯文哲最正確的決定,與妻子是媒妁之言相守,首次自我解嘲說:「沒什麼,我覺得人生就是這樣子,就結了、愛了!」這麼多年,個性怎樣妻子最懂,與老婆的相處之道是「君子之交淡如水」,那是一種空氣對人與水對魚的感覺,看不到摸不到,但就是一定需要。兩人之間互動自然,已經到了道德經所說「天言何哉」的境界,很多事情自然就好,該怎樣就接受、就去作,買房子這件事也是。

柯文哲小檔案

新竹人,台灣大學醫學系教授。第一位專責重症加護的醫師,引進葉克膜急救方式,救了邵曉鈴、星星王子等人。建立台灣器官捐贈制度,2009年在台大醫院建立「駐院醫師制度」,專收急診室最困難醫治的病患。

接著讀:聽某嘴大富貴!  柯文哲買到信義線好房(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