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蔚藍成風
蔚藍成風 新聞資歷20年,馬英九、陳水扁、呂秀蓮都是他的採訪對象。橫跨司法、財經、生活、娛樂。曾任新聞台主管,喜歡研究房地產與休閒經濟,認為好的住家與環境能帶來充沛的能量以實現休閒的本質,奉行與其追求長壽不如現在享受的原則。
人氣 94565

「生命鬥士」力克胡哲當爸爸 家是最堅強的堡壘

相關關鍵字

#力克胡哲 #家 #生命鬥士 #Something #More
文/蔚藍成風  圖/好房news陳韋帆攝影、方智出版社提供
 
「光有信心是不夠的,你必須將信心化為行動,然後就沒有任何人事物可以阻擋你的人生!」這是與力克胡哲見面時,他一再強調的話語。今年冬天,台北寒雨綿綿,陰霾無盡。然而12月裡的這個星期一,卻是溫暖晴天,陽光穿透烏雲而出,連續的雨停了,給人一種春天感受。沒有四肢的力克胡哲,他堅毅的容顏與爽朗笑聲,像是一道道陽光,射進城市孤寂人們的靈魂裡。
 
父母坦然接受「只是少了某些小零件的寶貝」,父母的呵護支持讓力克胡哲(圖中)也能樂觀的面對人生
 
出生時媽媽堅強地形容「我的寶貝只是少了某些小零件」,雖然成長的路比別人艱難,幸好力克胡哲的父母決定接受這份禮物,傾注全部的愛。力克胡哲的爸爸是會計師、帶職牧師,媽媽是一位護士,但沒想到兩人愛情的第一個結晶是如此驚喜,因為有著無與倫比的愛,認為力克胡哲一定有奇妙的意義存在。
 
力克胡哲的爸媽用無與倫比的愛包容他
 
沒有四肢,讓力克胡哲可以專注,令世人受到他熱愛生命精神的激勵。但沒想到他給世人的驚喜還不止於此,2012年他娶了美嬌娘宮原佳苗,2013年當了爸爸。力克胡哲有了自己的家,他說生命已然全部改變。談到妻子時,他說:「當我們凝視時,我們知道彼此是完整的。雖然我沒有雙手,但我全心全意的以心來擁抱他。」欣慰兒子希宜四肢健全,雖然無法擁抱兒子,但努力成為兒子長大時想要擁抱的那種父親,力克胡哲說自己的勇氣更往上升級了。
 
2012年力克胡哲娶了墨裔日籍的美嬌娘宮原佳苗
 
2013年,力克胡哲正式升格當爸爸
 
有著令任何人融化的笑容,卻有著沒有四肢的視覺衝突,力克胡哲轉個念頭心想,沒有手腳並不會成為擁有真愛的障礙。從小到大,父母親友給他的信念就是「家是最堅強的堡壘」,讓他有能量、無後顧之憂,可以勇敢向前。
 
力克胡哲從澳洲移居美國加州,面對人生低潮時,總是回想是會計師、也是牧師的爸爸勸他:「一定要注意財務狀況、錢要存多花少,還有每當展開一項新計畫時,心裡一定要有一個預算。」舉箴言第16章第18節提醒自己「驕傲在敗壞以前,狂心在跌倒之前。」力克胡哲強調,身陷負面時,千萬不要將自己孤立起來,一定要讓家人朋友撫慰你的心,以自己高低起伏的人生經驗要我們「活在信心裏,將之化為行動,好讓自己成為他人的祝福。」
 
這天力克胡哲在陽光灑遍的台北市立大安游泳池,與一群身心障礙的孩子們一起當「泳士」。他說既使身體有障礙的人也可以作各式各樣的事情,希望大家明白「其實每一個山谷都是要帶你走向山峰的」。
 
力克胡哲永身心障礙的孩子一起在大安游泳池當「泳士」, 笑容掛在每個孩子臉上
 
在親自演唱的《Something More》中,歌詞提到「我還活著,我還不想死,我更不想再浪費多一天、多一秒,是奇蹟忘了眷顧你嗎?也許你忘了自己就是個奇蹟…」力克胡哲提醒我們,你不能期待每個日子都合情合理,有些日子是喜劇、有些日子則是悲劇。然而無論好壞,無論健康或生病,能夠活著、能夠呼吸,就很不可思議了。
 
力克胡哲的父母以無比的愛心讓他在愛中成長,希望自己的父母可以成為榜樣,讓全天下父母明白,讓孩子能在充滿愛的環境裡成長,是多麼棒的禮物。而這一切,家是所有奇蹟發生的地方。
 
力克胡哲小檔案
 
1982年出生於澳洲 墨爾本,取得財務規劃和會計兩個大學學位。罹患海豹肢症、天生沒有四肢,認為自己是上帝製造的限量精品,他用殘缺身體,告訴世人「我們已經擁有太多」。他在世界到處演講,曾出版暢銷書《勢不可當》、《人生不設限-我那好得不像話的人生》、《來個擁抱吧!》;個人單曲《Something More》。2012年娶了一位墨裔日籍超正的美嬌娘當了爸爸,時時提醒自己「我生命中的唯一恐懼是忘記神在以前如何引領我」、「愛是我們可以活下去的動力,別讓自我設限,這件事殺了你」。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