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怕彩雲颱風攪局 台南稻農忙收割

#地方 #台南市 #彩雲 #颱風 #稻農 #割稻
中國時報記者劉秀芬/台南報導
 
颱風「彩雲」昨(4日)晚強度雖已減弱,但連日來因應颱風逼近,台南地區的稻農們也趕忙割稻,稻榖一車一車送至米廠。由於昨天(4日)北台灣出現暴雨狂炸,水利署南區水資源表示,南部抗旱同時也密切監控水情,做好防汛工作。
 
台南市六甲區農會表示,與農民契作近50公頃台南16號越光米,前天已全數收割完畢,再1個月左右,新米就可望上市。台南16號越光米是六甲農會的熱銷產品,去年二期作越光米賣到只剩10公噸左右,估計本月就會完售。至於下期稻作是否能正常供灌,六甲農會也很擔心,希望這波降雨能帶來好消息。
 
彩雲颱風掠過,台南稻農急割稻。(讀者提供/劉秀芬台南傳真)
彩雲颱風掠過,台南稻農急割稻。(讀者提供/劉秀芬台南傳真)
 
後壁區芳榮米廠昨日也可見載稻榖卡車不斷進出,米廠員工表示,農民前天就開始大量收割,米廠已收了上百公噸稻穀,昨天傍晚,卡車仍然陸續進場,預估量比前天更多。芳榮米廠收的稻米遍及白河、柳營、後壁,員工昨日觀察,大約有一半稻田已收割。
 
芳榮米廠員工表示,大家都很擔心二期稻作能否供灌,水利署預計6月15日公布,如果二期作再停灌,因上半年市場已經消耗掉部分米糧庫存,下半年或明年米糧供應可能會出現吃緊現象。
 
南區水資源局表示,去年是56年來首度沒有颱風報到的一年,加上今年春雨少、梅雨遲到,南水局已經持續抗旱一整年,南部主要水庫水位也處於低檔,其中,曾文水庫蓄水率約4.73%、南化水庫蓄水率約16.42%,南水局除了積極抗旱,密切注意集水區降雨及下游河道情形,調控水庫水位及放水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