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94

台北市蓋公宅 居民嗆:亂七八糟的人來住會讓房價跌

#租售 #政策 #反對 #房價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綜合報導

台北市推動公宅政策,讓年輕人租的起房,不過位於中山區的培英公宅,當地居民反對聲浪不斷。今天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上,居民直言他們不反對公宅,但應該蓋在對的地方,「這是很精華的一塊地耶」;有居民大罵,若公宅蓋好讓一些亂七八糟的人住進來,兇殺案這麼多,周邊房價會下跌。對此,都委會主席、副市長林欽榮聽聞後駁斥,請用詞準確一點,做為一個有理性的人民,也不應該如此這樣。

台北市培英公宅預定地,位於大直精華地段,現況為停車場,北市府擬興建96戶公宅,以及托嬰中心、非營利幼兒園、身心障礙會所;今天全案進入都委會,討論從「機關用地」變更成「機關及社會福利設施用地」,容積率維持400%。

最後都委會沒有決議,僅說下次會議再討論,當地居民一度拍打會議室窗戶、在門口堵人,要找市府官員理論。(記者張世杰/攝影)

最後都委會沒有決議,僅說下次會議再討論,當地居民一度拍打會議室窗戶、在門口堵人,要找市府官員理論。記者張世杰/攝影

今天會議上有10餘名當地居民登記發言。大直培英基地公宅自救會長劉福財表示,他代表當地超過2000位、33棟大樓住戶發言,北市府原規劃蓋198戶,他們找了3、4位議員協調,北市府才改成98戶,又說要變更使用分區,既然當初不符,為何大家要花這麼大的代價,只為了蓋96戶公宅?乾脆把10億工程費放銀行、炒股票,再把錢補貼年輕人租金也可以。

劉福財直言,大台北地區還有很多地方可以蓋公宅,「這是很精華的一塊地耶」,可以有更好的運用,並稱他們沒有反對公宅,但是否要蓋在對的地方?「96戶,笑死人」。

另一位居民陳春生批評,他住在永安里、大直明水路附近,對於北市都發局自大無恥,他感到憤怒又痛心,仗著無限權力亂改地目,大直重劃區跟信義計畫區,屬於台北市重點開發區域,這2個重畫區本來就是保護作用,不是給外人住進來,他認為根本不能蓋公宅,要蓋也是屬於明水路永安里的私人設施,不是給別人享受。

陳春生更大罵,「你現在給那些人住的話,那些亂七八糟的人住的話,兇殺案這麼多,到時候我們房價不就會下跌嗎?」,都發局要慎重,不要再亂搞了;不過,都委會主席、副市長林欽榮聽聞後駁斥「請你用詞準確一點,誰在亂搞阿?」做為一個有理性的人民,也不應該如此這樣。

根據都發局資料,培英公宅歷經3次設計變更,總戶數從198戶降成96戶,社福設施面積從819平方公尺,增加為4111平方公尺;目前公宅比例71%、社福設施比例29%。

聽完居民抗議,林欽榮表示,居民對於這塊地方的「優越性」有個堅持,這塊地很精華,台北市每塊地都很精華,並直呼很可惜,沒有請需要公宅的年輕人登記發言。

台北市推動公宅政策,讓年輕人租的起房,不過位於中山區的培英公宅,當地居民反對聲浪不斷,全案今天進入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記者張世杰/攝影

台北市推動公宅政策,讓年輕人租的起房,不過位於中山區的培英公宅,當地居民反對聲浪不斷,全案今天進入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記者張世杰/攝影

委員劉玉山提到,公宅有點被污名化,但相信被接受的程度會越來越高;委員曾光宗也說,使用分區變更,但容積並未增加,代表土地承載力沒有變動,站在台北市整體發展,而非區域型居民利益角度,他贊成變更。

最後都委會沒有決議,僅說下次會議再討論,當地居民一度拍打會議室窗戶、在門口堵人,質疑北市府是否會再開一次地方說明會,不過林欽榮從另外一扇門離開,雙方未碰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