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05

大船入港!大咖回台投資547億 是台達電?

#回台投資 #台積電 #理財

聯合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政策鼓勵台商回台投資,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昨天通過一家知名上市櫃電子大廠回台投資案,計畫在台北市、桃園、台中及台南投資五百四十七億元,引發各界關注,市場盛傳這家投資大咖就是台達電。台達電對此不予回應。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昨再通過拓凱、啟碁、順德工業、某知名上市櫃電子大廠及某航太業等五家台商回流投資案,總投資額為六百八十五億元。經濟部昨仍不願透露該知名上市櫃電子大廠及航太業的公司名稱。

政策鼓勵台商回台投資。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昨天通過知名上市櫃電子大廠回台投資五百四十七億元,市場盛傳這家投資大咖就是台達電。圖為電子業生產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船入港

截至昨日止,經濟部已審核通過四十家廠商回台投資申請案,累計總投資金額超過二○五七億元,預計帶來超過兩萬一千兩百個本國就業機會。

經濟部表示,台商回台投資分散風險已成趨勢,帶動台灣近十多年來少見的投資熱潮,回台投資申請熱度也持續增溫,後續還有四十、五十家排隊,經濟部將繼續往兩千五百億元年度目標衝刺,力拚提前達陣。

昨通過五家回台投資案中,某電子大廠投資額高達五百四十七億元,備受市場關注。經濟部新聞稿更以「大船入港」來形容該投資案。

經濟部表示,該電子大廠將在台灣數個工業區與科學園區增設研發與生產據點,生產高附加價值產品與關鍵零組件,帶動相關科技產業鏈,積極促成產業升級與轉型,預計可帶來八千個本國就業機會。

另外一家不願具名的航太業將投資二十三億元,預計在中部科學園區擴充既有產線。

在高階網球拍、碳纖維自行車、飛機座椅等產品市占率世界第一的拓凱,預計在中科分二期興建廠房建置智能化生產線及高階製程實驗工廠,總投資金額超過六十億元,新增超過四百個就業機會,打造全球最強最完整的碳纖維複合材料產業供應鏈。

台灣最大金屬文具廠順德工業,成功跨足半導體、車用電子與工業用領域,決定回台擴大研發與生產規模,投資二十五點二六億元於彰化、南投新建智慧化廠房與產線聚焦高附加價值產品,將可為地方帶來逾一百一十個就業機會。

經濟部表示,啟碁也將投入二十六點九六億元擴建現有新竹廠與新增產線、購置臺南科學園區既有廠房與設備,生產高附加價值的5G、家用車用等系列產品,可望帶來超過一千個就業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