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6

雪山東峰森林火災 疑登山客用火不慎引發

#地方 #雪山 #林務局 #森林火災 #林區管理處
好房News記者黃玉鼎/台中報導
 
雪山東峰的森林火災,經過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動員國家森林救火隊及相關單位支援,在寒冬中冒險搶救之下,火勢於二十一日下午五點終告撲滅。
 
雪山東峰的森林火災火勢終於撲滅,呈現一大片烏黑。(圖/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
 
由於火災發生地點海拔高度高達三千一百三十公尺,距離遙遠;東勢林區管理處指出,在接獲通報後,第一時間動員國家森林救火隊六十餘人,並請求派遣直升機支援載運八名救火人員、二名消防人員投入火場;其餘地面救火部隊連夜集結,於破曉時分由梨山站林主任率隊步行五小時的路程,陸續投入火場搶救。
 
火警現場氣溫降至零度以下,導致水管結冰,背負式水袋無法使用,僅能依賴人力用傳統工具(柴刀、火拍及火耙)處理枯立木及地下殘火;初估燒毀林木面積約零點二公頃,其餘為草生地。因起火地點位於雪山三六九山莊旁,故研判該起林火有可能是登山客用火不慎所引發,將深入追查禍首。
 
東勢林區管理處呼籲,森林資源彌足珍貴,是全民共有的資源,美麗的山林承受不起一次次火災的侵襲,登山遊客應謹慎防火,共同維護森林,使青長常在、綠水長流。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