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92

「輕質磚」人才荒 台南職訓產官合作培訓

#地方 #ALC輕質磚 #職訓局 #就業服務中心 #技術人員
好房News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國內ALC輕質磚施作技術人員短缺,勞委會職訓局台南職訓中心暨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今年與冠軍欣業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職業訓練課程中融入ALC輕質磚人才培訓,雙方1/22簽署合作協議書。
 
「輕質磚」人才荒,台南職訓產官合作培訓。(圖/記者吳順永攝)
 
台南職訓中心主任施貞仰表示,近年建築物使用ALC輕質磚的比例逐高,但專業的施作技術人員卻相當缺乏,今年首度與企業合作,由冠軍欣業授權提供施作教材、教學影片及每期捐贈300塊ALC輕質磚教材,在創意泥作班、綠生活與裝修工程實務班、室內設計班、建築空間繪圖班課程中融入ALC輕質磚教學,並在結訓前將有意願的學員納入冠軍欣業的工班系統,未來有施工承攬的機會。
 
冠軍欣業副總經理劉慎榮表示,公司在新工法、新材料投注很多,本次透過合作訓練方式培育輕質磚施作人才,對台灣產業,尤其建築、建材等有很好的幫助。副理陳重慶表示,輕質磚大多用在隔間牆,重量比傳統紅磚輕四倍,大大減輕地板的負載,耐震防火性佳,由於施工速度快,施作人員可施作較多的面積,平均月薪可達50至60K以上,而傳統紅磚施作,由於須搭配水泥粉刷較耗工時,且已有多數師傅具此傳統工法技能,月薪約為40K。
 
台南職訓中心今年第一期室內設計班甄試當天就已爆滿,創意泥作班、綠生活與裝修工程實務班目前有少數遞補名額,遞補報到至28日、建築空間繪圖班則預計3月開訓,報名自1月26日起至3月12日止,有興趣的民眾可上台南職訓中心官網或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報名。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