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64

電梯害死母子 維護員被訴

#地方 #電梯 #九品尊座 #業務過失 #技術人員 #公訴

記者劉星君/高雄報導

高市左營區大中二路九品尊座社區,去年10月4日晚間發生電梯夾死3歲男童,且母親摔死案;雄檢昨天依業務過失致死罪,把負責電梯維護保養的大裕機電公司李姓技術人員提起公訴。

高市發生電梯夾死3歲男童、母親摔死的命案。(記者鄭超文/攝影)

勞委會主委潘世偉(圖左)仔細檢查預設的電梯口是否有安全防護。 記者鄭超文/攝影

檢方指出,本件事故電梯不是以主機轉軸帶動上升,根據鑑定報告,認定電梯故障原因,是可程式控制器中負責煞車的「XBK繼電器」故障,導致煞車無作用,電梯停妥後,因車廂重量輕於配重塊而向上滑移導致意外發生。

檢方表示,發生事故的大樓是民國88年建造,迄今使用超過14年,期間僅更換過電池,未更換過可程式控制器。

李姓技術人員在同年9月26日檢查大樓電梯時,未特別檢查配電盤,且未依專業告知管委會建議更換該設備,導致張姓男童因該電梯煞車系統故障死亡,營救男童的母親踩空摔死,依業務過失致死罪提起公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