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6

飽受塞車苦 頭城促闢路解套

#地方 #曹乾舜 #基福快速道路 #蕃薯寮 #替代道路 #台2庚線 #假日塞車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我們要的不多,不用排隊回家就好!」頭城鎮長曹乾舜昨與地方里長們一起向交通部喊話,希望將基福快速道路延伸到頭城蕃薯寮,縮短頭城至基隆的路程,提高用路人選擇替代道路意願,同時盡速闢建台2庚線山腳道路,分散平面車流,解決地方假日塞車窘境。

頭城鎮長曹乾舜昨向交通部喊話,希望闢建基福快速道路延伸到頭城蕃薯寮,解決假日地方塞車之苦。(簡榮輝攝)

曹乾舜表示,若將基福快速道路從貢寮長泰另闢一延伸路線至頭城大里蕃薯寮,如此,頭城至基隆的路程,便從73公里縮短為47公里,省去繞濱海公路一大圈的路途,如此才能確實提高用路人行走替代道路的意願,否則光是宣導替代道路,大家還是寧願塞在車陣上國道5號。

曹乾舜認為,日前交通部坦言國5各項管制措施無效,地方都感到氣憤難平。因為,「不是沒有辦法,而是沒有動腦筋」。他強調,只要將基福快速道路延伸到頭城,就可以成為最便捷的替代道路,還可以順勢帶動濱海一代的觀光發展,一舉兩得。

另外,曹乾舜也主張,交通部應盡速讓多年來只聞樓聽響的台2庚線山腳道路計畫動起來,否則至少也要先讓頭城路段動工。他解釋,頭城往南的交通要道就固定2條路,分別是台2線濱海公路與台2庚線,未來若能多一條山腳道路,即可有效分散平面車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