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7

不能出席WHA 總統府:遺憾與不滿

#寰宇 #WHA #蔡英文 #總統府 #推特

記者丘采薇、陳雨鑫、鄭媁/台北報導

美聯社報導,主責世界衛生大會會務的處長阿姆斯壯(Tim Armstrong)說,沒有計畫邀請台灣代表團出席WHA。對此總統府發表聲明,表示遺憾與不滿,強調世界衛生組織(WHO)屬於世界,關切的是全體人類的健康,台灣作為國際社會一份子,沒有被排除在外的理由。

WHA邀請函遲遲未到,蔡總統多次發推特喊話。 (本報資料照片)

WHA邀請函遲遲未到,蔡總統多次發推特喊話。 (本報資料照片)

不過,根據中央社報導,WHO發言人林德梅耶表示,他的理解是「在目前階段,一切仍有可能」,似乎尚未完全斷絕我國的WHA之路。

美聯社報導WHA不邀請我國與會的消息傳回國內,相關部會都在第一時間發出聲明。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表示,台灣不能再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即時防疫的訊息一定會受到影響,為爭取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台灣做了非常多的努力。

陳時中指出,第一階段是在網路報名前的努力,第二階段則是不斷與世界衛生組織溝通,兩階段努力都宣告失敗,接下來要進行第三階段努力,將前往日內瓦,在場外表達台灣的訴求,已透過外交部準備與各國舉辦雙邊會議,至於有哪些國家不便透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