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166

綠蔭變「綠地」 北市樹倒逾4千

#地方 #蘇迪勒 #颱風 #路樹 #民生社區 #天母

記者劉宛琳、陳靖宜、陳惠惠/台北報導

蘇迪勒強風豪雨狂掃,台北市受損路樹破紀錄,成了路樹重災區,至少四千棵公園及行道樹傾倒或折斷,民生社區至少四十棵四十年老樹全倒最為慘烈;天母整排路樹倒地成「地面樹海」,民眾看了心疼,在「樹海」中拍照留念。

「每一條路都過不去啊!」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處長張郁慧說,中颱蘇迪勒恐成為近十年破壞力最強的颱風,打敗二○一三年的蘇力強颱。當時蘇力颱風損壞三千零六十九棵路樹,蘇迪勒連根拔起一千五百棵,預估受損路樹會超過四千棵,重災區在民生東路與和平東西路等。

公園處園藝工程隊長高民典表示,民生公園約廿棵菩提樹與白千層被風吹倒,民生東路四到五段倒樹粗估也有廿餘棵,實際數字要再統計;這些樹不是被連根拔起,就是攔腰折斷。

居民說,這些樹齡至少四十年的老樹是民生社區的門面,也歷經數十個颱風的重重考驗,竟在這次敗給蘇迪勒,讓居民很心疼。

松山區介壽里幹事羅家嫻說,民生公園倒了近廿棵樹,是歷年之最,不排除部分樹木已得了褐根病。

「感覺家園被凌虐了。」民生社區江小姐哀傷地看著家門口倒地的菩提樹,她說,住這裡近卅年,習慣這片綠蔭,就算以後要種新樹,也要十幾年才有茂密綠蔭,「光禿禿的民生東路不像民生社區了」。

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二○一巷櫻花隧道,逾半櫻花「腰斬」。大屯里長勤榮輝說,這裡百餘棵櫻花倒了五十多棵,「里民花了多年心血泡湯,看了心很痛」。

張郁慧說,現在倒在路上的樹木阻礙交通,公園處會先排除重要幹道的倒樹,不影響周一上班上課,也避免影響垃圾清運等服務。

外界質疑颱風前未修剪疏枝才造成樹倒災情嚴重,張郁慧表示,颱風來前,市府已處理三萬多棵路樹,此次肇因於蘇迪勒風勢強勁,且陣風「一放一收」用力拉扯,樹才倒這麼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