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

勞權自己救! 醫勞盟發動公投連署

#勞基法 #醫勞盟 #醫師工會 #過勞 #政策

記者劉嘉韻、鄧桂芬/台北報導

對於勞基法修法,包括醫勞盟、北市醫師工會等團體皆表示「遺憾」,擔憂為過勞環境開了後門,無助緩解基層醫護人員血汗職場現況,尤其輪班間隔可能縮短為八小時,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痛批:「簡直忽略全民健康,不把護理師的命當人命對待。」

勞基法修正案完成三讀,輪班間隔時間縮短讓護理人員同聲抱怨。 (記者林俊良/攝影)

不過,衛福部指出,日前已公告醫療機構護理人員輪班間隔以十一小時為原則,衛福部照護司長蔡淑鳳表示,除非遇重大天然災害、突發意外狀況及重大疫情等三種情況,才能將輪班間隔自十一小時縮為八小時。

蔡淑鳳指出,醫療機構必須自律,未來衛福部將規畫「通報網」,如果醫院擅自縮減護理師輪班間隔,護理師可上網通報,雖規定具名舉報,但該部會保護護理人員個資。此外,衛福部也會監控臉書「靠北排班」,一旦發現有護理師上網「靠北」排班,就會派員稽查。

「自己勞權自己救!」醫勞盟昨天發動「勞基法公投」連署,主張刪除勞基法第三十四條第二項但書與第三項文字,即「但因工作特性或特殊原因,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商請中央主管機關公告者,得變更休息時間不少於連續八小時」,預定農曆年前募集二千份提案連署名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