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佛奇稱美7成接種 秋天有望正常化

#地方 #美國 #佛奇 #新冠肺炎 #疫苗 #接種 #防疫
中國時報記者諶悠文/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21日出席新政府首場白宮疫情記者會表示,現有的新冠疫苗可有效對抗近期發現的變種病毒,如果今年夏天美國有70%到85%的人口接種新冠疫苗,到秋天有望「一定程度的正常化」。
 
被問及在川普手下和拜登手下工作有何不同時,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說,拜登政府致力於「完全透明、公開而且誠實」,如果犯了錯,沒有指責,而是改正,確保一切都以科學和證據做基礎;現在川普卸任,他終於可以讓科學說話,不用擔心後果,有解放的感覺。
 
佛奇稱美7成接種,秋天有望正常化。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圖/Pixabay
 
佛奇也提到川普鼓吹用抗瘧疾藥物「羥氯奎寧」對抗新冠肺炎沒有科學實證,令人感到不舒服。佛奇因疫情屢次與川普唱反調,惱火的川普還曾轉推一則#開除佛奇#標籤的推文。
 
在白宮記者會上,佛奇表示,根據最近一周平均數統計,美國疫情可能進入高原期。他警告,美國疫情仍處於「非常嚴重」情況,變種病毒出現,代表有必要讓更多人接種疫苗,而他主要擔心的是對疫苗持懷疑態度的人。
 
佛奇當天代表美國參加世衛組織(WHO)執委會視訊會議時,身為團長的他宣布美國將繼續留在WHO,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後,美國政府會履行對世衛的所有財政義務。
 
佛奇說,在美國重新加入WHO的框架下,美國將停止從WHO召回本國專家,並恢復與WHO直接和間接的定期交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