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6

花蓮市勘地爭經費 建活動中心

#地方 #活動中心 #花蓮市 #田智宣 #3層樓 #公共空間

記者許家寧/花蓮報導

花蓮市有近11萬人口,占全縣人口約3分之1,但全市16處活動中心部分過於老舊或狹小,已無法滿足市民使用需求,花蓮市長田智宣昨天至主力里內會勘公有空地,希望能向中央爭取經費新建3層樓高的活動中心,逐步改善各里公共空間環境。

花蓮市長田智宣(左二)與里長至主力里空地會勘,盼向中央爭取活動中心。(許家寧攝)

花蓮市近年來人口增加,其中主力、主學兩里人口數已增加為約6千人,里民多次反映希望能有較為寬闊的空間辦理課程與活動,因此,田智宣昨天前往主力里內約50坪的公有空地會勘,希望能爭取新建活動中心,提供鄰近里民舉辦研習、聯誼及聚會等多功能需求。

主力里長林建成表示,目前里內要辦活動或宣導,只能在忠孝國小旁約9坪的舊里辦公處兼聯誼活動中心,每次舉辦活動時,室內僅能容納約10人,相當擁擠,而且還要與其他里共用,若向其他里借用活動中心,則距離社區較遠,里民都抱怨不方便。

花蓮市公所表示,歷經會勘討論後,預計在主力里規劃興建3層樓高的建物,室內使用空間約有100坪,初估經費約1200萬,目前規劃1樓為里辦公室方便民眾洽公,2、3樓空間規劃為成為辦理知能或技藝研習、活動的多元運用空間,希望逐年、逐步來改善各里公共空間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