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斥資500萬 龍巖冽泉「打掉重練」

#地方 #龍巖冽泉 #湧泉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蔡孟妤/高雄報導
 
龍巖冽泉位在高雄柴山腳下,以湧泉為特色,去年5月韓市府水利局在當地施作排水工程,遭柴山會等批評工法水泥化,破壞水文生態,市長陳其邁去年9月視察指示「做不好就打掉重練」,市府又投入約500萬做一番改造,也移除電桿,為景觀加分。國民黨議員說,出發點為地方好就支持,別有太多政治思考;民進黨議員肯定市府從善如流。
 
改造計畫是打除水泥鋪面,景觀池採用天然塊石,改善原有鋪面不透水問題,栽植水生植物,也提升排洪功能。市府與台電協商,配合周邊道路管線下地工程,移除池區內兩處電桿線路,融合生態與現地景觀,讓天際線更美。
 
龍巖冽泉打掉重練,打除既有景觀池水泥鋪面,改採天然塊石與景石搭配,並適量栽植原生種水生植物,重塑景觀。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龍巖冽泉打掉重練,打除既有景觀池水泥鋪面,改採天然塊石與景石搭配,並適量栽植原生種水生植物,重塑景觀。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副市長林欽榮8日視察施工進度,他說,水利局同批文官接受不同命令,呈現不同結果,花500萬買回歷史質感是值得的。林也說,此事對公務團隊是個警惕,工程要對當地生態、人文衝擊降到最低,更不能剝奪歷史。
 
柴山會總幹事楊娉育說,一次次硬體增量把湧泉系統毀了,早期當地水量、水深是可游泳的,如今地貌已大不同,期待透過自然工法一步步回復友善水環境。
 
國民黨議員蔡金晏說,不論藍綠,出發點為地方好都支持,市政有延續性,公共議題不需要有太多政治思考。國民黨議員黃柏霖也說,此事應拋開藍綠,工程啟動前就要與地方溝通,鼓勵民眾表達意見,才能貼近使用者需求。
 
民進黨議員簡煥宗肯定新的施工方式符合地方期待,尊重當地人文歷史,景觀與防洪治水應取得平衡點,不該產生衝突。
 
水利局表示,當地水深約50公分,可滿足民眾親水期待,目前工程進度約9成,近期就能開放。
 
林欽榮說,龍巖冽泉是柴山珍貴的生態資產,人潮多但停車位不足,衍生周邊道路停車亂象,影響市容,也造成居民困擾,已要求交通局妥善規畫,觀光局也會對冽泉乾、雨季開放模式訂維護管理方式,確保秩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