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9

北台灣持續濕涼 首颱「帕布」有機會成形

#地方 #氣象 #輕颱 #帕布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最濕冷跨年!今年跨年受東北季風夾帶南方雲氣北移影響,北台灣因氣候濕冷,外出人潮減弱,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全台氣候變化大,將呈「濕冷-雨少回溫-降溫轉涼」三階段變化,其中,目前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將有機會發展成今年首颱「帕布」。

首先,今(1)至3日,將是未來一週氣候最不穩定的階段,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主要因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各地天氣溼涼,尤其今日更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宜蘭縣等發布豪大雨特報,估計北台灣將持續濕冷至3日,最低溫僅12度;中南部地區則呈雲多雨少,氣溫16~25度。

未來一週北台灣持續濕冷,中南部多雲到晴。(圖/好房網資料中心)又濕又冷的天氣將持續到春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4日~5日(週五、六)東北季風相較減弱,各地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東北角地區將有明顯降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北部氣溫將達22~24度;中南部27~29度;花東地區24~27度。

直至6日,受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6~7日(週日、一)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再轉涼,最低溫達15度;其他地區則早晚轉涼,降溫1~2度,較無明顯變化。陳建安提醒,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持續出現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陳建安說,近日濕冷氣候,多是受到目前位於南海(北緯7度)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影響,估計近日將有機會發展成今年的第一個輕颱「帕布」,不過因移動路線南移,陳建安強調,對台灣不會有直接性影響,唯須留意這幾天帶來的降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