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8

美國指關島東北輕颱生成 氣象局:尚為熱帶性低氣壓

#地方 #氣象 #輕颱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有熱帶性低氣壓在在關島東北方海面向西北西緩慢移動,結構看起來還不結實,短期資料來看對台灣沒有影響。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則於昨晚8時認為已有輕颱的強度,並將其編為第4號。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對台灣的影響,要待其形成颱風以後才能做進一步的研判,目前談論還過早。吳德榮則在專欄中說,JTWC將它編號但無權命名,所以沒有名字。

紅外線衛星雲圖顯示,對流較強雲系在關島東北方。(圖/擷自RAMMB)

吳德榮指出,這樣的狀況並不特殊,因為在西北太平洋沒有飛機飛入颱風作直接偵測,只能利用各種「頻段」的衛星資料盡力來估計,但無法避免主觀判斷,故不同國家的作業中心,對同一個熱帶系統,發布出不同的強度估計,不足為奇。除非有一天有飛機穿越颱風的資料,才知道誰的判斷正確。

天氣方面,官欣平說未來都是上午高溫炎熱、下午有機會發生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形態。氣象局預測今天下午山區有熱對流發展,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接下來幾天熱對流不排除往平地擴展,未來一周西半部、東部、東南部平地也有局部雷陣雨發生的機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