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

輕颱米塔明下半天最接近 北部東北部防淹水

#輕颱 #颱風 #氣象 #天氣 #米塔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綜合報導

輕度颱風米塔暴風圈逐漸增強,今晚有機會發陸上颱風警報,並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說,預估明天下半天到後天清晨最接近台灣,北部、東半部慎防豪大雨勢造成淹水。

氣象局說,米塔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11時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南方約8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8公尺,相當於十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5公尺,相當於12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

輕度颱風米塔。圖/中央氣象局提供輕度颱風米塔。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簡任技正謝明昌說,以雲圖來看,未來到台灣東部海面,海氣條件支持強度增強,米塔有機會增強成中度颱風,暴風半徑也會擴大。

謝明昌說,明天上午米塔會移動到台灣東南方海面,暴風圈上午前後接近東部外海100公里,下午北上後,暴風圈逐漸影響陸地,明天下午到後天清晨,風浪和雨勢都會增強。

謝明昌說,預計花蓮以北跟桃園以北有出現大雨跟豪雨機會,降雨熱區在宜蘭和大台北山區,留意豪雨以上強降雨。

浪的部分,謝明昌說,因為台灣地區適逢大潮,明天及後天北部跟東北部在劇烈雨勢下有積水跟淹水情況發生,東部風浪也會掀起來。

謝明昌說,米塔未來路徑受到東邊太平洋高壓影響,到了後天下半天往北就會進入西風導引,快速離開台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