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6

輕颱帕布將歷史留名 創下兩個第一

#地方 #颱風 #帕布 #台灣 #氣象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颱風帕布雖未通過台灣,但它的特殊紀錄引起氣象專家們的關注。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帕布的生成、路徑都將在颱風史上留名。

吳德榮指出,帕布不但是有完整記錄以來(1958起)第二個在元旦生成的颱風,根據中央氣象局4日20時路徑潛勢預測園顯示,帕布今將成為有記錄以來第1個穿過「馬來半島中部」的颱風;也將創下有史以來第1個由太平洋進入印度洋,並重新被視為熱帶氣旋(印度洋的稱呼)的颱風。

中央氣象局說,輕度颱風帕布目前位於泰國南部一帶,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不過欲前往當地的朋友請留意相關交通航班資訊。圖/擷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央氣象局說,輕度颱風帕布目前位於泰國南部一帶,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不過欲前往當地的朋友請留意相關交通航班資訊。圖/擷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

中央氣象局說,輕度颱風帕布目前位於泰國南部一帶,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不過欲前往當地的朋友請留意相關交通航班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