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5

輕颱直撲泰南 4萬遊客滯留「孤島」

#地方 #颱風 #帕布 #遊客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4日電

今年第一個輕度颱風「帕布」4日登陸泰國南部海岸帶來滂沱大雨,不少屋頂被吹走、大樹倒塌及停電,導致至少兩人死亡。氣象部門預計帕布會為多個府帶來狂風暴雨,警告防範洪水暴發。超過6000民眾疏散到避風中心,南部有最少三個機場暫時關閉,由於颱風中斷熱門度假島嶼的對外交通,有官方估計將近4萬旅客滯留「孤島」。

30年來罕見颱風

輕颱襲泰,上萬旅客困度假島。 (圖/路透社)

綜合媒體報導,輕颱帕布是數十年來首個在冬季跨年節日旺季成形的熱帶風暴,也是泰國南部海岸30年來首次侵襲的熱帶氣旋。

「帕布」最高風速每小時65公里,登陸前就已帶來狂風巨浪。泰國氣象局局長蒲威恩表示,帕布預計將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但由於其暴風圈範圍巨大,暹羅灣中包括蘇梅島、帕岸島和龜島等觀光島嶼首當其衝。

由於目前是泰國旅遊旺季,估計有5萬名遊客受到影響,蘇梅國際機場、洛坤機場和蘇叻他尼機場3日開始暫時關閉,多間航空公司宣布取消航班。

南部洛坤府有逾6000人疏散到避風中心,北大年府、宋卡府和也拉府亦有民眾撤離。氣象部門官員警告,南部15個府將有狂風暴雨,並指泰國灣海浪將高至三至五米,安達曼海則有二至三米高海浪,促船舶靠岸停泊。當局指大風浪的情會持續至5日。

帕布去年12月底還是熱帶低氣壓時吹襲菲律賓,帶來暴雨並引發洪水及山泥傾瀉。菲國減災管理委員會3日表示至今有最少122人死亡,60人受傷及28人失蹤。

輕颱襲泰,上萬旅客困度假島。(圖/法新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