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29

劉克襄帶路 一探最典雅的菜市場

#地方 #台中 #劉克襄 #六角形建築 #市集 #台灣大道 #台中第二市場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的第二市場,是全台灣唯一六角形的市集!」知名自然觀察作家劉克襄最近擔任導遊,帶領民眾逛中西區;他元旦當天就帶隊介紹中西區的人文歷史,樓房、市集、老樹…都充滿人情故事,1月11日還有一場「跟著鳥仔逛中區」導覽。

作家劉克襄說,台中市第二市場是全台唯一有六角形建築的傳統市集,很有特色。(記者喻文玟╱攝影)

作家劉克襄是台中囝仔,父親是大同國小退休老師,幼時住在西區樂群街,對台中州廳、台中市役所、第二市場、演武場、台中醫院、第五市場等瞭若指掌。

劉克襄說,位於三民路、台灣大道路口的台中公有第二零售市場最具特色,在路口就可觀察出這座六角建築,走進市集,中心點有「六角樓」,全台沒有任何1座菜市場會設計這麼典雅,至今第二市場內的巷道柱子都還保存「六角柱」。

1917年日據時代,台中州廳政府位於「新富町」,劉克襄說,就是現今中區中正路、台灣大道、中山路、興中街所圍成街廓,建立「新富町市場」,販售精美的貨品、進口水果、花卉,客群以日本人為主。

「當時的中山路、中正路、成功路有許多販售舶來品的商店,文化特產琳瑯滿目,有蝴蝶、玉器、書畫、古董…」劉克襄回憶,幼時寒暑假曾在這裡打工,工作內容是「抓蝴蝶」!

中區有說不完的故事,劉克襄將再次親自導遊,新聞局說,有興趣民眾可至新聞局網站報名,或周一到周五上午9點30分至下午5點,撥打專線(04)22203035,額滿為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