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

台股大怒神 10檔官股逢低敲

#理財 #股市 #台股 #投資 #逢低買進
工商時報記者鄭郁平/台北報導
 
台股8日早盤急衝挑戰2萬點,惟衝高後近關情怯引爆恐慌性賣壓,拖累指數下探19,638點,投資人嚇出冷汗,盤中高低點價差逾400點,官股券商把握拉回良機承接不少好股。
 
國泰金(2882)、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京元電子(2449)等8日獲官股狂掃逾3億元,榮登「官股最愛」,顯示金融股仍是護盤首選,而高股息ETF近期不僅散戶愛,連法人也頻頻加碼,人氣旺盛。
 
台股示意圖。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片
 
聯準會主席鮑爾鬆口今年將降息、美股台積電ADR溢價幅度持續擴大,台股8日早盤衝上20,065.5點、突破2萬點大關,全國股民經歷台股1989年台股上萬點後大多頭後,暌違35年再度見證台股新紀元,然獲利了結賣壓也隨即出籠,壓抑指數一度由紅翻黑、下殺至19,638.13點,盤中上演大怒神走勢。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直言,台股近期走勢讓投資人「賺了指數,賠了價差」,從下跌家數遠多於上漲家數、櫃買指數率先轉弱等警訊,可發現大盤逐漸出現「拉大型股、出中小型股」。
 
儘管台股觸及2萬點後急殺,官股券商也順勢回收53.44億元銀彈,但卻逢低加碼多檔績優股,8日分別加碼國泰金、群益台灣精選高息、京元電子各3.87億、3.72億、3.63億元,健鼎、台光電、致茂、創意、晶豪科也有逾1.5億元買盤相挺;健鼎股價守穩月線之上,致茂也留長下影線、力守5日均線不破。
 
至於官股券商買超張數方面,台股衝高避險需求也浮現,官股大買元大台灣50反1高達2.35萬張,群益台灣精選高息也獲官股大買1.41萬張。
 
另一方面,群益台灣精選高息日前宣布第四次配息後人氣持續飆漲,股價8日直衝25.95元、連13天改寫歷史新高外,單日更爆出43.5萬張歷史天量,推升其資產衝上1,655.29億元,超車復華台灣科技優息的1,607.53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