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小資族力挺 台積零股爆698萬天量

#小資族 #台積電 #投資 #零股 #逢低買進 #理財 #股市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小資族最愛台積電!台積電24日爆量下殺破季線,小資族仍積極逢低買進,盤中零股交易衝上698萬股天量,但外資賣不停,24日再砍逾6萬張,小資族拚命往下接「攤平」,是否有危險?內資法人則續挺護國神山,強調英特爾事件及外資賣超造成股價重挫,但其技術獨步全球,英特爾難短期內追趕上,台積電股價值得25倍本益比。
 
盤中零股交易上路後,吸引內資散戶搶進,台積電24日爆量下殺,股價大跌18元收576元、跌幅3.03%,摜破季線594元,成交量放大至10.7萬張,而光是外資就賣超6.07萬張,占了將近六成比重。
 
10檔小資族最愛的上市櫃股
10檔小資族最愛的上市櫃股
 
但台積電零股交易表現相對抗跌,以下跌2.53%收579元,高出整股收盤價3元,成交量更一舉衝上698.64萬股,超越今年1月22日(當日零股收652元)的671萬股,創下盤中零股上路五個月來最大量。
 
進一步看小資族對台積電持股成本,據統計,自去年10月26日開放盤中零股交易以來,均價為549.72元,但因台積電股價從679元歷史天價跌至576元,跌103元,從原本大賺到如今帳上每股賺不到30元。
 
檢視盤中零股交易近五個月來,成交值第一大依然是護國神山台積電,地位不可動搖,成交前十大股分別為台積電、大立光、聯發科、鴻海、國巨、台達電、聯詠、環球晶、穩懋、聯電等,半導體族群占了六檔。因近來半導體股大跌,造成零股帳上獲利縮減,但聯詠及環球晶則仍有上百元的潛在獲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