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新台幣 貶至近三個月新低

#新台幣 #貶值 #美元 #外資 #台股 #理財 #投資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國際美元衝高,台股24日開低震盪收黑,外資擴大賣超並且匯出資金,新台幣一開盤就站穩28.5元價位,且一路至收盤均維持貶勢,上演股匯雙殺,終場新台幣收在28.538元的近三個月新低,單日貶值5.6分。
 
匯銀主管表示,美國聯會主席鮑爾的通膨談話,激勵國際美元指數又衝破92高點,主要亞幣除了日圓因避險資金流入升值0.16%,其餘全面走貶,加上美股科技股領跌,台股也受重傷,外資更狂賣新台幣357億元且進場買匯準備匯出,使得新台幣應聲走貶,開盤後直接站上28.5元價位,最低來到28.548元。
 
新台幣貶至近三個月新低。中時報系資料照
匯銀人士分析,農曆年前國際美元略有反彈,新台幣升值稍作休息,但美元要反轉沒那麼快,新台幣升值格局不易撼動,28元關卡對央行仍舊是場硬戰。(郭吉銓攝)
 
新台幣與人民幣貶幅均為0.2%,相對具支撐,其他馬元、韓元、泰銖都跌逾0.3%,星元重挫逾0.4%。匯銀主管指出,主要因為出口商難得見到新台幣站穩28.5元,樂得順勢進場拋匯,壓抑部份的升幅,但從總成交量15.45億美元來看,維持近期以來的一般量能,代表進場相對保守,應是對後市偏貶預期。
 
美債殖利率衝高以來,股市震盪加大,盤勢相對不穩定。匯銀主管認為,由於外資持續調節部位換股操作,在股市賣超並且匯出資金,新台幣偏弱格局,離28元大關愈來愈遠,是否就此進入28元常態,就看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落回1.7%之下,後續是否再啟動新一波彈升。
 
匯銀主管強調,短線由於月底加季底接近,廠商出口持續暢旺下,出口商拋匯需求相對較大,愈接近期底量能也愈大,將提供新台幣一定的支撐,如果外資匯出方向不變,將由二股力道的強弱拉鋸,決定新台幣是否延續偏弱整理格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