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7

中和出現第5例屈公病 國強嶺步道封鎖延至月底

#地方 #健康 #屈公病 #國強嶺步道

聯合報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再增1例本土屈公病例,至今已累積5例,福南里57歲女,4日出現輕微發燒,當日就醫即通報採檢,9日確診,與前4例都是經常在住家附近的國強嶺步道活動,研判在於該區域感染。新北衛生局表示,目前中和本土屈公病例皆位於内南里與福南里,為同一波感染,目前決定延長封鎖國強嶺步道至30日。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經調查57歲女在4日出現38度以下輕微發燒,沒有常見的肌肉痛等症狀,當日就醫即被通報採檢,9日進行二採後檢驗確診,相關接觸者無症狀,福南里在第一例確診後,即被列入重點防治區域,已多次動員進行噴消孳清;另將安排針對案5住家周圍半徑50公尺,逐戶入內孳清噴消。

衛生局已多次動員進行噴消孳清,另將安排針對案5住家周圍半徑50公尺,逐戶入內孳清噴消。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衛生局已多次動員進行噴消孳清,另將安排針對案5住家周圍半徑50公尺,逐戶入內孳清噴消。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由於案5僅出現38度以下的輕微發燒,沒有常見的關節骨頭痛、肌肉痛、紅疹等屈公病症狀,屬於不典型感染者,居住在國強嶺周邊里別或曾有國強嶺步道活動史的民眾,如出現疑似屈公病任一症狀,請盡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活動史,或與中和區衛生所聯繫採檢。

另外,陳潤秋說,國強嶺8條步道原訂封鎖到本月27日,目前已確定延長到30日,最近一次噴消為6日,今天會再進行噴一次消防治作為,國強嶺部分步道及周邊環境,持續列為管制區域限制人員進入,並加強人員巡邏開單取締,提醒民眾勿進入,避免觸法受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