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4

顧立雄掌金管會 金融圈憂未來管制恐更嚴

#政策 #顧立雄 #金管會 #金融 #陳冲 #不當黨產

記者邱金蘭、韓化宇、陳怡慈/台北報導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將掌金管會,引發金融界議論,曾任金管會主委的前行政院長陳冲昨(5)日表示,現在金融業需要的是發展,不是整頓,若再給打擊、過度整頓,恐怕會萎縮掉。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將掌金管會,引發金融界議論。(圖/好房資料中心)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將掌金管會,引發金融界議論。(圖/好房資料中心)

顧立雄的出線,明顯是有意來整頓金融紀律,陳冲表示,現在金融業已經沒什麼發展了,現階段需要的是發展跟升級,若再給打擊或過度整頓,怕金融業會萎縮掉。除弊是個案,更重要的是興利,如果抱著除弊心態,恐怕檢查局的人力要增加三倍。

陳冲說,金管會主委人選應比照英國對全世界公開徵求中央銀行總裁作法,公開徵求人選。如果政府公開徵求,他會去應徵。他表示,台灣目前尋才的困難,公開徵求的結果一定比找自己的人來得好。

昨天顧立雄人事消息傳出之後,金融界高層以幾個面向來解析這項人事案:一、顧立雄非金融業出身,可能反而更重視專業;二、掌舵金管會後,終有工具追查國民黨不當交易;三、杜絕外界對「財稅幫」、「金融幫」的批評;四、將大力整頓金融弊案。

金融界高層指出,金融領域雖專業,但因顧立雄對金融領域陌生,可能更倚賴金管會專業幕僚意見,其決策品質反而比「似懂非懂」或「半吊子」的人更好。一名資深金融界人士認為,顧立雄身為律師,相當清楚金融業觸法嚴重性,不排除會用相當嚴格的標準,來處理金融界違法違紀案。

綠營金融大老則表達肯定,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表示,顧立雄很有魄力,整頓不當黨產做得很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