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7

29花燈車遊行 台灣燈會亮起來

#2020燈會 #台中市 #南屯區 #燈會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2020台灣燈會最接地氣的「璀璨29花燈車」20日晚上在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園集合亮相,市長盧秀燕主持點燈啟動儀式後,29區花燈車展開首度花燈車大遊行,繞行台中國家歌劇院、府會園道,民眾圍觀驚豔有如嘉年華會的熱鬧花車,紛紛拿起手機拍照,炒熱台灣燈會,帶動超人氣。
 
場面壯觀 民眾搶拍
台中首次舉辦花燈車遊行,29台花燈車的設計結合當地宗教信仰、歷史建築、農特產品與觀光景點等,各具特色,完整展現大台中多元風貌,花燈車大遊行場面壯觀。
 
2020台灣燈會20日由29區花燈車大遊行打頭陣,南屯區搭配吉祥物鯪鯉公仔傳承在地文化。(盧金足攝)
2020台灣燈會20日由29區花燈車大遊行打頭陣,南屯區搭配吉祥物鯪鯉公仔傳承在地文化。(盧金足攝)
 
盧秀燕說,2020台灣燈會即將在21日閃亮登場,首先點燈的是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展到明年2月23日,橫跨耶誕節、元旦、農曆新年、元宵節、情人節等五大節日,展期長達65天,副展區有「戽斗星球」明星動物,象徵「福氣滿斗」,還是史上第一「有香味、會飄雪的台灣燈會!」
 
「打頭陣的是29區花燈車大遊行!」盧秀燕強調,各行政區將當地特色布置在花燈車上,行銷介紹在地,希望讓全世界遊客來台中參加台灣燈會時,不只是晚上參觀燈展,白天也能來台中觀光消費,認識台中的美好。
 
好玩好看 日夜皆宜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台中首次辦花燈車遊行,璀璨29花燈車呈現大台中多元風貌縮影,南屯搭配吉祥物鯪鯉公仔傳承在地文化;太平以「太平長安」及貓頭鷹意象行銷農特產品;西屯區結合逢甲夜市、清水以高美溼地的招潮蟹及木棧道突顯世界美景,這場史上最好玩、好看的台灣燈會,歡迎大家來台中體驗「白天旅遊精彩、夜晚燈會璀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