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98

仙隆宮快400歲 終於有新門面

#地方 #新園鄉 #仙隆宮 #神農大帝 #廟方 #牌樓 #門面

記者張進安/新園報導

屏東縣新園鄉仙隆宮新造牌樓昨天揭幕,也讓擁有近400年歷史、主祀神農大帝的廟宇有了自己的門面。仙隆宮總幹事吳永村表示,廟史源遠流長,訴說著地方近百年發展軌跡。

屏東新園鄉仙隆宮新造牌樓昨天揭幕,也讓擁有近400年歷史的廟宇擁有自己的門面。

座落新園鄉仙吉村的仙隆宮建廟於西元1621年,歷經3次重建,已有394年歷史。宮前牌樓落成,廟方昨天舉辦慶祝儀式,邀請屏東副縣長鍾佳濱等人剪綵,席開超過60桌福宴,宴請為興建牌樓而出錢出力的地方士紳。

仙隆宮主祀「炎帝」神農氏;仙隆宮主委林順興表示,仙隆宮以往牌樓都是隨著每三年一科的遶境而搭建,始終沒有代表性門面;今年決定在台27線入口處,為仙隆宮設立牌樓。

總幹事吳永村說,仙隆宮發生過許多鄉野傳奇,他花了近1年時間,遍尋地方耆老、研究史料、古地圖,將過往發生過的點點滴滴,以史誌方式呈現給世人,也緬懷先民開墾的艱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