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07

台中歌劇院淹水不是門窗沒關? 員工爆真正原因

#地方 #新奇 #台中歌劇院 #漏水 #淹水 #帷幕牆施工 #機房損壞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昨天清晨下了一場大雨,預定年底啟用的台中國家歌劇院傳出嚴重淹水,有民代指出雨水從六樓一直灌到地下二樓,各樓層滴水不止,「一場雨就如此」,要求市府驗收別放水。

雨後十二個小時,歌劇院的停車場仍是四處積水,差點危及機電設備。 記者陳秋雲/攝影

昨天清晨四、五點台中下了一小時大雨,隨即傳出歌劇院「淹了」。市府建設局發新聞稿說,由於工人前天未將六樓電梯間及五樓露台的門窗緊閉,造成雨水滲到室內,部分地毯受潮。

但市議會國民黨黨團書記長楊正中說,有市府內部人員向他爆料,指國家歌劇院大淹水不是門窗沒關好,而是帷幕牆施工後沒有做好覆蓋措施,造成雨水從施工缺口順流而下,從六樓一直灌到地下室;不但地下二樓的實驗劇場淹水,連車道也淹水,整個機房幾乎損壞。

楊正中說,國家歌劇院斥資四十四億元興建,建設局前天還發新聞稿說國家歌劇院一到三期工程都已完工,年底即將啟用,如今卻禁不起一場雨,讓人質疑工程品質。

記者到地下停車場觀察,當時已過十二小時,但仍到處積水,後門的坡道仍有水不斷滲出;至於內部淹水狀況,因現場保全以施工中不讓記者進入,真相不得而知。

建設局長黃玉霖仍強調淹水跟帷幕牆無關,是六樓及五樓露台的門窗未關,也否認地下室大淹水危及機電設備及實驗劇場。

這場雨是否會影響年底啟用?黃玉霖說「仍抱有高度期待」,今將前往測試電力和電梯系統是否受影響,要求廠商強化汛期管理措施,並查明這次淹水的責任歸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