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7

禁不起一場雨 台中歌劇院水窪處處

#地方 #台中歌劇院 #淹水 #下雨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國家歌劇院淹水受損,台中市建設局昨勘察後,直言是「廠商管理疏失」,但「不影響點交與開幕」。興建主體工程的麗明營造強調,歌劇院已完成點交,麗明不負責維護。國民黨議員批「市府接手越補越大洞」。

國民黨議員黃馨慧、楊正中、李中昨進入歌劇院勘查,地下停車場、地下一樓小劇場、舞台中控設備與2-5樓地毯淹水受損;先前的排水改善工程尚未完工,在地下二樓天花板挖出大洞,昨仍在滴水。

議員批評,地下室水窪處處,甚至能打水仗,歌劇院完成後,遇雨從未淹水,這次淹水不是天災是人禍,林佳龍市長接手卻越補越大洞,應檢討。

台中市建設局長黃玉霖說,歌劇院進水點在屋頂、電梯間、5樓露台、小劇場入口與停車場入口,新增11項缺失預計1周內改善;電力設施初步測試沒問題,電梯間進水仍檢測中,不影響8月點交與年底開幕。

黃玉霖說,進水原因是廠商除草後未清理,堵住出水孔。

其次保全未及時拉上防水閘門,造成雨水灌入地下室,屋頂電梯間排水效果不佳,將會要求改善。

他強調,館內有多個單位進行施工,相關的缺失改善花費,由廠商吸收;歌劇院5樓已點交給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責任歸屬由建設局、文化局與國表藝來釐清。

至於地下二樓天花板破洞,黃強調是原本的排水改善工程尚未完成,與此次淹水無關。

麗明營造執行副總陳水添說,去年底主體建築已報竣工,完成驗收、點交。

目前歌劇院已交由市府、國表藝接手,麗明不負責維護之責;麗明曾提醒排水設計問題,但未被接受,只能按圖施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