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

房市熱 一字頭房價快速消失

#房市 #一字頭 #房價 #新冠肺炎 #多空 #理財 #預售 #中古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一年多以來,由於低利環境、資金充沛加上營建工料雙漲,過去1字頭平價區房價漲勢最強。經過近年房價大漲,雙北以外的桃竹中南高共有19個行政區新屋單價,由1字頭攀上2字頭,向上提升一個等級,全台七大都會區97個主要行政區,僅剩25個行政區房價還在1字頭,全台各地1字頭房價版圖正快速消失。
 
經過近二、三年的房價大漲,大台北以外各大都會區過去「蛋黃區2字頭、蛋白區1字頭、蛋殼區個位數」房價,已經成為「蛋黃區衝3字頭、蛋白區站上2字頭、蛋殼區個位數成絕響」。
 
房市熱,一字頭房價快速消失。示意圖/中時資料照
行政院版房地合一2.0版修正草案,日前已送交立法院審議,力拚本會期完成修法,為抑制短期炒作房價行為,將適用重稅的「短期交易」案件認定期間拉長,未來持有2年內就出售房地將重課45%,持有2年以上、未滿5年出售則課35%,並將預售屋及特定股權交易納入適用,圖為北市大樓林立。(趙雙傑攝)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屋齡五年內新成屋平均房價顯示,新竹市東區、台中市的西屯、南屯、西區,以及高雄鼓山區目均已站上3字頭以外,新竹縣的竹北、台中市北區、高雄前金、苓雅等區也都逐步向3字頭叩關。
 
而原本都會中心外圍的1字頭房價區,更是這一波房價大漲的主要地區,由於交通建設如捷運的興建、重劃區開發漸趨成熟,以及科技園區、產業園區的發展提供就業機會,特別是科技業、製造業訂單滿手、人員擴編、從業人員所得提高,吸引自住購屋及投資置產客向低價區尋求標的,帶動2字頭的房價版圖快速向外擴張。
 
這些新屋房價由1漲至2字頭的區域,桃竹地區包括桃園八德、大溪,新竹市的香山、北區,以及新竹縣的竹東,近年房價大漲的台中及台南更是單價「由1跳2」行政區最多的都會區。
 
台中受惠中捷通車、中科效應、以及各類產業投資旺盛,太平、大里、烏日、大雅、潭子、豐原等外圍六區均價都已站上2字頭,台南也有中西、仁德、永康、安平、北區等區房價站上2字頭。
 
房地產業者表示,這一波房價漲勢由持續的自住剛需、和去年投資買盤帶動,特別是總價約700~1,000萬總價帶的主流產品領漲,在都會規模擴張下,全台1字頭房價版圖將會愈來愈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