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0

營建F4 全年業績無虞

#多空 #租售 #營建 #興富 #華固 #遠雄建 #長虹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興富發(2542)、華固(2548)、遠雄建(5522)、長虹(5534)等「營建F4」,今年第一季合併財報陸續展現獲利成長動能,其中,以興富發獲利和完工交屋量最具成長爆發力、全年上看330億元,為近四年最大量;遠雄建完工交屋量也將激增至260億元,加上轉投資的台北大巨蛋BOT案,今年底有機會取得使照,可望利空出盡。
 
興富發首季合併財報大暴衝,EPS達2.26元,賺贏2020整年;累計今年前四月營收達125億元,已重返上市營建股「營收王」寶座,今年至2024年完工量將大爆炸,每年338億~920億元,其中2021年將有330億元完工交屋,包括「興富發大悅」、「富江翠」、「新森活」、「博克萊」、「博愛香榭」、「美術大悅」等。
 
「營建F4」今年第一季合併財報陸續展現獲利成長動能。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從房市基本面及營建公司業績表現來看,股價應當沒有上不去的理由,但資本市場看的永遠是未來,營建股最大的利空就是政府打房的緊箍咒。圖∕本報資料照片
 
市場預期,興富發若今年順利完工交屋,再加計轉投資事業潤隆(1808)、齊裕等完工交屋的貢獻,全年業績成長動能豐沛。
 
華固去年業績稱霸營建股,合併營收113.38億元,稅後淨利27.8億元,創歷年第三高,EPS達10.05元,刷新歷年來第八度大賺一個股本的空前紀錄,也連續兩年大賺一個股本;展望2021年,完工交屋量將站穩百億大關,且偏重不在政策打房範圍內的商用不動產,在高股息題材撐腰下,股價持續站穩90元以上水準。
 
華固表示,第一季獲利來源包括「華固天鑄」成交認列、內湖總銷近20億元「華固碧湖天」開始交屋,EPS為0.69元。第二季起將有總銷50億元已售四成多「華固敦品」,及商辦案內湖36.5億元「 華固智富中心」、北士科41.8億元「華固創富中心」一期等新案交屋或銷售,若順利完銷,全年入帳量上看140億元。
 
遠雄建第一季有跨年度認列的總銷18億元、已售96%的「遠雄新苑」貢獻,單季EPS為0.97元;第二季之後業績可望持續成長,估計會有260億元完工交屋,其中最大案為百億規模的「遠雄新未來1期」將完工,總銷109億元、已售95%,加上江翠、青青、達利、百富、豐河,總計六大案260億元完工,現金滿手。
 
至於眾所矚目的台北大巨蛋,依進度觀察,若今年底如期取得使照,明年將正式營運。
 
長虹首季EPS0.74元,內湖成交的「長虹雲端科技大樓」可望下半年交屋認列,加計其他新案完工量,全年應有160億元的水準,業績成長無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