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20

韓劇相中 基隆中山橋將封橋拍片

#地方 #基隆 #陸橋 #雨遮 #城市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基隆多雨,陸橋多、雨遮多,成了城市另一風景!12年前,金馬影后舒淇主演的「千禧曼波」,在中山陸橋取景,最近又有韓國劇組相中這裡,「那夢境般的長廊」將再現大螢幕,基隆市政府27、28日晚上封橋協拍。

新聞科長謝志煌說,這陸橋晚上配上長廊燈光,拍照有古典懷舊的FU,舒淇當年拍完「千禧曼波」後已有些知名度,這次韓國劇組來,相信又會成為拍攝熱點。

這部韓國電影,2月來台灣取景,已在台北、新竹等地開拍,劇情保密到家。日前劇組到基隆勘景,看上中山陸橋,基於行銷基隆,市府召開協調會,在開拍的27、28日兩天,中山橋管制區域自安一路91號起至中山橋全路段,兩天的晚上9時至隔日上午7時,封橋拍攝。

行人陸橋從下午6時起管制到隔日上午7時,下午6時至9時,配合拍攝作業放行民眾通行,晚上9時至隔日上午7時,陸橋全面封閉,民眾可改搭劇組接駁車或改走31號橋或港西街,拍攝作業若提前結束,會提早取消管制。

據透露,來台拍片的韓國演員,就是曾經拿下韓國「青龍獎」影帝的黃正民,這部電影是諜報片,擁有近40年橋齡的中山陸橋很符合該電影時空環境。

謝志煌表示,單單去年到基隆開拍的電視、電影就多達26部,前天還有日本大型女子偶像團體到阿根納造船廠遺跡拍MV,24日還有部電視劇要在暖暖開鏡。基隆有山有海有港口,現代的、懷舊的場景都有,適合各種劇情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