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7

近九成金融業預估:Q4台幣看31~31.5元

#金融業 #Q4 #台幣 #中美貿易 #利率 #理財

工商時報金融理財中心/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情勢緩和,加上三大央行利率會議預期寬鬆,新台幣匯率本周將測試升破31元大關,但根據本報對金融業的調查結果顯示,近九成預估,無法站穩30元價位,第四季仍將返回31~31.5元區間整理。

 

匯銀主管表示,今年以來隨著中美貿易衝突的發展,造成外資進出更頻繁,新台幣也因此忽升忽貶,先是5月美國總統川普發布對大陸貨物提高關稅,引發外資大逃殺,新台幣一舉貶破31元大關,央行罕見公開進場調節。接著6月釋出7月底中美重啟談判好消息,外資快速回頭,新台幣應聲飆漲,幾乎就要重見30元價位,央行因此再度出手調節,接連兩個月新台幣如洗三溫暖。

 

中美貿易情勢緩和,加上三大央行利率會議預期寬鬆,新台幣匯率本周將測試升破31元大關。示意圖/中時資料照央行總裁楊金龍強調,短期外資進出已成為影響新台幣走勢的重要因素。圖/中時資料照片

 

川普貿易戰的態度反覆,逼得老大(央行)不得不進場維持秩序,避免短時間內新台幣大幅震盪,恐造成匯市失序,衝擊金融市場穩定。匯銀主管指出,同樣的戲碼第三季再度上演,新台幣8月貶破31.5元關卡,現在又要上衝30價位,「這樣的大戲可能還會再次上演,就看中美貿易這場持久戰,到底會持續多久」。

 

相對確定的是,三大央行同步寬鬆下,激勵外資匯入,將推升新台幣重返30元價位。匯銀主管認為,歐洲央行(ECB)上周會議率先重啟QE(量化寬鬆),本周美國聯準會(Fed)降息降定了,日本央行(BOJ)跟進寬鬆機率高,將刺激外資流入,新台幣本周測試升破31元大關。

 

但根據本報對金融業的調查結果,89%認為第四季新台幣將在31~31.5元區間盤整,11%認為在30.5~31元價位。匯銀主管強調,沒有人可預測川普會不會再出招,畢竟且戰且和已不是什麼新鮮事,新台幣第四季站穩30元價位仍面對一定程度的挑戰。

 

調查結果並顯示,金融業者預估第四季新台幣波動幅度,可望較第三季緩和,63%認為在3~5角之間,21%認為在3~5角以內,另16%認為在5~7角之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