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5

明年全球經濟風向球 牛津:可能大幅放緩

#經濟衰退 #政策 #全球經濟 #中央銀行

工商時報陳碧芬/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第四季,各調研機構陸續釋出有關明年的景氣預期,牛津經濟研究院最新透過結合三種統計模型的輸出,估計明年全球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在最近一季已增加到30%上下,等同三分之一的機率。

 

牛津經濟研究院甫出版的9月全球總經報告「Global Macro Chartbook」,預測今、明年的全球GDP年增率均為2.5%,是2009年全球金融海嘯以來最疲弱的經濟情勢。該院團隊強調,「我們沒有預測全球經濟將陷入衰退」,而是使用「大幅放緩」的用詞。

 

全球經濟衰退或然率在Q3飆升全球經濟衰退或然率在Q3飆升

 

全球經濟衰退定義,牛津經濟研究院版本為「全球GDP年增率低於人口增長率(目前約為1.1%)連續兩季」。該院指出,目前全球經濟最明顯下行風險,是中美貿易戰進一步升級,全球經濟放緩可能比原先預測更嚴重,一旦擴大到引發資產價格調整,會打壓市場信心。

 

「全球經濟衰退或然率30%左右,表明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很大」,牛津研究團隊指出,從經驗來看,經濟增長的急速放緩恐怕會導致經濟陷入衰退,例如去年第四季到今年來的狀況,但是此或然率尚未到60%的臨界值,是考量到各國央行相互感染祭出降息對策,已然扭曲了後續可能出現的惡劣現象。

 

瑞銀財富管理的估測值更低到1.3%。瑞銀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總監Mark Haefele指出,瑞銀作出如此新估值,主因中美貿易摩擦對市場信心造成衝擊,各界對於美國經濟衰退疑慮加重,預測機構接續下調美國經濟增長、企業盈餘和美國公債殖利率(收益率)預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