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8

白沙屯媽北港進香 十萬信徒朝拜

#地方 #白沙屯媽祖 #北港朝天宮 #進香團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全國歷史最久、步行最遠的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祖進香團,長途跋涉200公里,昨天抵達雲林縣北港朝天宮,估計超過10萬人隨香迎神,人山人海擠爆北港街頭,神駕先在北辰派出所駐駕後,由長達2公里的陣頭引領抵朝天宮進廟安座,預定今天凌晨1點30分起駕回鑾。

白沙屯媽祖進香團,長途跋涉200公里,昨天抵達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圖/聯合新聞網)

白沙屯媽祖進香團每年抵北港進香,隨香信徒年年增加,上月26日凌晨從拱天宮出發,經5天跋涉200多公里,昨天上午進入北港鎮,依慣例駐駕新街里的北辰派出所;雲林縣長李進勇、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率全體董監事,出動鑼鼓陣、八家將、古音團等上百個陣頭迎駕,盛大壯觀。

蔡咏鍀說,白沙屯媽祖徒步北港進香已有百餘年歷史,香路飄忽不定,是一大特色,每年隨香信徒增加,今年光是隨香及各地趕來朝拜的信徒超過十萬人,北港家家戶戶總動員迎駕並款待遠方來客,展現熱情。

李進勇強調,白沙屯媽進香已成台灣宗教一大盛事,更集結了浩大的信仰人氣。

昨天「白沙屯媽」神轎在人群簇擁下,緩緩進入北港市區,浩浩蕩蕩人潮陣頭,綿延數公里長,街上萬頭攢動、鑼鼓喧天,更有人出動吊車,以高達60公尺的長串高空鞭炮迎神,響徹雲霄,壯觀熱鬧。

神轎沿途所到之處,家家戶戶設供桌膜拜,民眾爭相躦轎腳、換花。

當「白沙屯媽」鑾駕抵達朝天宮廟前大街,達到高潮,數萬信徒夾道齊呼「進喔!」神轎來回3進3出,聖駕一進廟就關廟門,鐘鼓齊鳴,恭迎媽祖安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