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6

高雄地下段飄柴油廢氣 台鐵允改進

#交通 #政策 #廢氣 #台鐵

中國時報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去年10月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後,因柴油車頭行駛排放廢氣,影響地下車站及車廂的空氣品質,讓旅客抱怨連連。經立委鍾佳濱協調後,台鐵局長張政源承諾3措施進行改善,包括新增空品監測網等設備,並保證不讓屏東旅客通勤受影響。

鍾佳濱11日下午拜會台鐵局長張政源,提出「建立客觀空氣品質指標」、「強化通排氣」、「不影響潮州以南通勤族權益下,減少非必要柴油機車行經」等3大建議,要求台鐵局加速改善。

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後,地下車站及車廂內的空氣品質受到影響。(圖/擷取自pixabay)

台鐵 火車 返鄉 通勤 鐵路

台鐵局承諾,針對高雄地下化路段10車站,將比照台北地下化路段標準,在營業時間全時段啟動抽排氣空調,改善地下化路段空氣品質;全台16座地下化車站未來也研議於車站內設置空氣品質偵測設備,並動態顯示即時數據。

柴油車頭問題,2月18日起貨運列車全部改掛電力車頭,行駛地下化路段;3月6日起配合年度改點,潮州站以南通往高雄的柴油通勤列車,皆在潮州站同月台同時段換乘電聯車接駁,且屏東線通勤班次不會減少,屏東旅客完全不受影響。郭姓旅客表示,自從地下化後,他搭火車到高雄常因吸入柴油廢氣感到不舒服,希望台鐵能盡速改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