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過敏兒揉眼、搓鼻 小心引病毒上身

#過敏兒 #病毒 #過敏性鼻炎 #疫情 #染疫 #重症 #氣喘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過敏兒在疫情嚴峻期間要小心!發癢時不經意的地揉眼、搓鼻,恐將病毒引上身。振興醫院兒童醫學部主治醫師羅玉芳表示,過敏性鼻炎及氣喘是孩童及青少年最常見慢性病,若過敏氣喘沒控制好,一旦染疫會增加重症機會。
 
避免孩子頻繁觸摸眼鼻,羅玉芳說,可規律使用抗過敏眼藥水,減緩眼部不適;減少過敏發癢搓鼻部分,應繼續使用類固醇鼻噴劑及第二代的抗組織胺,才能降低病毒侵入機會。
 
過敏兒揉眼、搓鼻小心引病毒上身。示意圖/photoAC
過敏兒揉眼、搓鼻小心引病毒上身。圖/photoAC
 
疫情所致許多民眾不敢回診,羅玉芳呼籲,氣喘治療勿因疫情就停藥,建議患者繼續使用原來醫師開立的氣喘定量入劑等藥物,可運用線上看診、慢性處方箋多領一些藥。
 
過敏兒飲食方面,羅玉芳表示,避免攝取油炸食物,可選擇吃優質蛋白質產生抗體,像是豆、魚、蛋、肉;多攝取含維生素D、鋅的牡蠣、蛤蜊等,可抗感染;多吃含多酚的藍莓、蔓越莓、洋蔥等,更要多攝取蔬菜水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