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71

3枝大蠟筆當地標 宜縣蜡藝新館動土

#政策 #交通 #地方 #觀光工廠 #宜蘭

記者記鍾知君、王燕華/宜蘭報導

宜蘭縣第一家觀光工廠「蜡藝彩繪館」營運6年來,遊客數倍增,舊館已不敷使用,業者在國道5號蘇澳交流道出口附近覓地打造新館,昨天舉辦動土典禮,預計斥資1億5千萬元,後年初完工,提供遊客更多樣化的體驗及DIY空間。

宜蘭縣「蜡藝」彩繪館新館設計活潑,相當吸睛。(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蜡藝」原本是蠟筆代工工廠,6年前在龍德工業區闢設觀光工廠,有彩繪塗鴉、人體彩繪體驗及彩色筆、蠟筆DIY等,很受歡迎,遊客數從最早每年8000人次,到去年已有18萬人次造訪。

遊客數非常多,舊館空間已顯得侷促,加上停車位嚴重不足,業者在蘇澳鎮海山西路覓得1處3000坪空地要打造新館,包括立委陳歐珀、縣長林聰賢、縣議員陳金麟、蘇澳鎮長林騰煌等人都出席昨天的動土典禮。

蜡藝實業董事長徐德忠說,新館將建造辦公室及主廠房兩棟建築,主廠房外觀延續龍德廠最夯的3枝大蠟筆,高度45公尺,是新館的地標,十分醒目,開車下蘇澳交流道就能看到。

辦公室則以小孩子最喜歡的動畫設計公仔為特色,包含蜡筆超人、粉蜡小子和彩筆辣妹,顏色鮮艷活潑,讓遊客感到親切;他還計畫在新館完工後,加入英文導覽解說,讓「蜡藝」觀光工廠走向國際化。

縣長林聰賢表示,今年世界盃足球賽,場邊各國觀眾臉上所塗的彩繪膏,很多就是「蜡藝」出產,已經成功將產品行銷到全世界,待新館落成後,將能搭配周邊的宜蘭餅等觀光工廠,形成聚落。

【理財】購屋投資沒方向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