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3

宜蘭觀光工廠 回味米粉、魚寮故事

#宜蘭 #觀光工廠 #密度 #軟體先行 #地方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宜蘭縣觀光工廠的密度全國最高,早年縣工策會輔導業者設廠時,導入「軟體先行」概念,目前幾家主打品牌故事與文化行銷的觀光工廠業績都穩定成長,民眾到宜蘭,很適合安排一趟知性的觀光工廠深度旅行。

宜蘭縣觀光工廠的密度全國最高。(聯合報)

宜蘭共有26家觀光工廠,大多集中在工業區。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陳長偉表示,傳產業者轉型為觀光工廠,十幾年前縣府輔導觀光工廠設立時,即灌輸業者軟體行銷的重要性,強調以文化包裝企業形象,宜蘭不少業者都有這觀念,不致流於賣場。

位於五結鄉利澤工業區的虎牌米粉觀光工廠最具代表性,入口處呈現「那個年代」4、50年代的產業文化,展區充滿濃濃懷舊風,員工導覽時只能講品牌故事與懷舊文化;董事長林明通禁止員工招攬客人買米粉,所以300多坪展區中,只有小小3坪賣店,民眾參觀認同產品後,市面上很多通路都可買到虎牌米粉。

另一家鄰近虎牌的溪和三代目觀光工廠,是傳承三代的魚貨加工業者,董事長簡大新的阿嬤早年在魚寮煮魚蝦,清楚了解魚貨販售流程,消費者走進溪和觀光工廠,一入口迎面就是一張昭和18年大舊照,說明日據時代魚貨交易情形。

簡大新說,透過導覽讓民眾認識漁村的生活面、保護漁業的生態面、如何加工的生產面,唯有了解「三生」,才能保證餐桌上的每一條魚都能被消費者了解與珍惜,這才是他開放觀光工廠的最大用意。未來他還要擴建舉辦漁業展覽。

工策會說,工業區各家觀光工廠位置相當集中,很適合假日安排二天一夜的深度旅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