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41

一蓋17年追加50億元 國防大樓還沒完工

#政策 #國防大樓 #預算 #立法院 #建築工程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朝野立委上午考察位於大直的國防部新建大樓,立委質疑這棟大樓一蓋17年,預算追加了近50億,至今還沒完工;國防部則承諾,博愛分案工程將於明年7月完工、10月搬遷進駐啟用。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集委員薛凌等人,上午率朝野立委考察國防部新建主體大樓博愛分案與空軍司令部忠勇分案。國防部新建大樓已完成80%工程,首次有限度對外開放。

總經費花掉近180億機電重招標 漲逾一倍

薛凌質疑,這項建築工程從設計開始,至今長達17年無法完工啟用,工程預算也從原130億元累積增加至今170至180億元,飆漲近50億元,包括審計部監察院都已展開查察,追查失職人員懲處名單,國防部應該說明延宕原因,向國人作出交代。國防部指因前機電廠商榮電公司在101年4月20日終止契約所致。國防部每周也由常務次長以上主管督導,工程將在103年1月趕上進度。

國防部說,榮電在101年11月間終止機電契約後,國防部已重新招標,由城安新科技公司以17億966萬元得標,現正施工中。

薛凌指出,國防部博愛分案占地達到10萬5000坪,比起舊國防部而言,此地顯得貴氣十足,而在台北市寸土寸金,國防部使用這大麼面積,是否浪費,應交由人民來評估。

根據國防部提供資料,博愛分案包括建築工程,從77億餘元調漲到近80億元,空調工程也從近8億調漲到9億6000餘元,機電工程更從近17億元調漲到36億餘元,漲幅最高。

國防部強調,博愛分案全案的契約工期,目前規劃到103年7月完工,為儘早發揮使用效益,國防部規劃於在程序合法、使用安全與指管系統暢通無虞原則下,訂在103年10月搬遷。軍方公布博愛分案目前工程進度,原預定進度為82.63%,而實際進度為80.02%,進度些微落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