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2

入行門檻低?他驚「1行業」日薪上看5千 月收10萬家常便飯

#理財 #工地 #工人 #工安風險 #薪資 #薪水
EBC地產王
 
大家為了提高薪資,願意做出什麼樣的努力?一名網友意外發現,在工地上班的薪水相當優渥,甚至超越很多上班族,若肯做肯拚,月收還有機會上看10萬元,讓他不免心動。
 
該名網友在PTT表示,聽朋友說,工地上班的薪水其實贏過很多上班族,一天都可以領到3000至5000元,再稍微拚一點,月收突破10萬元也是家常便飯,讓他大感震驚,也好奇「工地上班的薪水,是否真的贏過上班族?」
網友透露工地收入大贏上班族。(示意圖/pixabay)
▼網友透露工地收入大贏上班族。(示意圖/pixabay)
雖然有網友認同指出「現在缺工,價錢隨便開」、「買房都用現金,你說呢」、「超級缺工,現在有能力又願意吃苦的,能賺超多」、「要高薪做土水、板模、鷹架」、「最大問題是現在營建工地缺工」,但也強調「缺有經驗老師傅的工」、「1個月10萬要老師傅等級」、「我這板模師傅一天3500,5000是台積電搶人時」、「工錢是有行情的,給太少師傅會跳槽」。
許多人感嘆,工地工作很吃體力,報酬是靠勞力換來。(示意圖/pixabay)
▼許多人感嘆,工地工作很吃體力,報酬是靠勞力換來。(示意圖/pixabay)
還有人感嘆,即使日薪看起來還不錯,但工時不穩定,加上需要體力、技術,實際上沒有那麼美好,「就算最輕鬆的工種,一樣會酸痛到你懷疑人生」、「問題在不是固定,且夏熱冬冷」、「做一天休三天是能賺多少」、「臨時工工作根本沒那麼多」、「工地你能做幾年」、「要確定每天都能開工,還有每天都頂得住」、「工班頭會抽成,一般工實領有2500差不多」、「粗工大概實領2000左右,不過累的跟狗一樣」。
 
並提及工安風險,以及隱藏危險性多「平時工地跑跳的大傷小傷就不用說了」、「工地領的錢,很大一部分是你未來的醫藥費」、「同學的爸爸就是這樣少掉右手臂的」、「舅媽的弟弟被鋼筋砸死的」、「出個工安,少隻手或者回老家也是很快的」、「認識一些作工地的身上都一堆傷,中年後不打止痛針,都沒辦法上工了」。
 


延伸閱讀
隨便買都漲?2區房價「翻車」 專家示警:海水退了
問問哥變多了 詢問度也降低! 包租公嘆:首次空租逾2週
二樓割喉、三樓上吊、四樓中毒!台南孝親房「惜售1880萬」網震驚
廖嘉紅/爸土地借名登記給長兄 沒平分還出售獨吞…遺囑沒寫這點慘敗訴
高市勞宅限量招租!28坪月租3500元 申請只到「這天」
降價一成?傳墾丁麥當勞舊址招租「開價26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