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5

「少年PI」佔國有地 墾管處要拆

#地方 #恆春 #白砂灣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國有地

記者潘欣中/恆春報導

屏東縣恆春鎮白砂灣,因李安執導「少年PI的奇幻漂流」票房熱賣爆紅,人氣扶搖直升;業者在北岸邊打造和片中相仿的小艇和老虎,讓遊客更有臨場感,但因占用國有地,墾管處要求業者日前自行撤除。

墾管處企畫經理課說,業者放置老虎和小艇的位置看起來在陸上,經查仍在白砂海水浴場公有地範圍,依規定通知業者拆除。

「少年PI」片前年奪下4座奧斯卡獎項後,白砂灣是少年和老虎上岸取景地,國內外遊客多指定為必遊景點;人氣竄升後,業者趕搭電影「朝聖」熱潮,在白砂灣北岸打造和片中相仿的老虎和小艇,並附上解說牌,成了遊客拍照留念最夯的「主角」。

少年PI片相仿的小艇和老虎放置2年多後,最近遭檢舉占用國有地,墾管處調閱地籍資料後,月前通知業者本月初自行拆除,業者也在期限內雇工撤除,不少遊客搶在撤除前拍照留念。

業者也有苦水要吐,「自掏腰包為觀光旅遊盡分心力,『加分』效果有目共睹,卻被扣上竊占國有地大帽子,讓人心寒」;業者說,民間在岸邊創意發想設計老虎和小艇,讓遊客更有FU,也算是幫公部門一個忙。

「白砂的觀光正在向前衝,公部門不為觀光促銷也就罷了,還下令撤除,連我們都看不去了!」白砂在地的陳姓民宿業者說,白砂灣位處恆春半島西海岸邊陲地,過去人氣一直不如省道台26線旁的南灣、小灣和船帆石,現今非昔比,民間好的創意發想,公部門何不結合,相輔相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