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601

找驗屋公司抓一堆瑕疵 過來人曝血淚史:建商不改就是可以不改

#居家 #理財 #買屋 #驗屋 #瑕疵 #建商 #公設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為了避免買屋後才發現一堆瑕疵,越來越多人在購屋時會找來驗屋公司協助,將屋內大大小小的細節檢查過一遍,不過卻有過來人分享自己的血淚史,感嘆最後還是得要讓建商維修。
 
一名網友過去因為房屋糾紛和建商對簿公堂,他近日在臉書社團《買房賣屋經驗談》分享自己感想,表示購屋族可以把房子交給驗屋公司,全屋貼滿膠帶都行,但最終「改不改是建商的事情,不是重大缺失你沒得吵」。
 
驗屋公司雖然可以協助找出房屋瑕疵,但維修卻仍得靠建商。好房網資料照
裝潢新穎、又是在短期間內進行買賣,就很可能是投資客的房子。示意圖/取自pixabay
 
他提到,除了結構問題、漏水、消防安全問題這種重大缺失外,其他諸如瓷磚空心、油漆、牆面歪斜等…建商「不改就是可以不改,不爽不要拿房子」,買家只能在外面繼續租房打官司,打了也不一定贏。
 
而社區將公設點交給管委會時,不少社區會委外找來專業廠商檢驗,讓社區多一層認證,他也直言這些報告「大部分真的只是參考」,因為建築法規沒有強制蓋歪、油漆像百家被就要打掉重練,驗屋公司也不會教你怎麼去要求建商改善。而只要花錢就可以拿認證,公設驗過也不等於好房子,所以不要迷信認證。
 
請驗屋公司來協助驗屋,還是有不少好處。驗屋師會用專業儀器來找出房屋缺失,例如使用雷射水平儀檢測樑柱、門框、牆面是否歪斜,使用內視鏡來檢測水管是否堵塞,甚至是運用專業熱像儀來觀察是否有滲水或壁癌等狀況,這些都是一般人難以自己找出的缺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