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6

花蓮燈會 藍虎鯨萌樣超吸睛

#地方 #花蓮 #太平洋燈會 #藍虎鯨 #傅崐萁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花蓮太平洋燈會24日晚間舉行點燈儀式,當花蓮縣長傅崐萁啟動主燈「藍虎鯨」剎那,現場彩帶飛舞、燈光投射,顯得耀眼奪目;傅崐萁表示,考慮元宵節後,將藍虎鯨移駕鯉魚潭,與紅面鴨相見歡,陪伴花蓮孩子創造美好的童年回憶。

花蓮縣長傅崐萁點亮「藍虎鯨」,瞬間彩帶飛舞,燈光投射,耀眼炫目。(記者阮迺閎/攝影)

數千民眾昨日下午陸續湧進花蓮市六期重劃區,將周邊道路擠得水洩不通,當民眾看見造型討喜的藍虎鯨時,不由尖叫直呼「超級卡哇依!」也有小朋友將其誤認為海豚,逗得家長笑呵呵。

太平洋燈會除延續去年以通紅燈海鋪蓋花蓮13鄉鎮市,今年首度在花蓮市六期重劃區及壽豐鄉鯉魚潭分設雙主燈藍虎鯨及紅面鴨,藍虎鯨象徵花蓮的海洋城市特質,同時藉此推廣花蓮賞鯨觀光;本土紅面鴨則與外來的黃色小鴨較勁,將於25日晚間點燈啟動。

傅崐萁在點燈儀式表示,花蓮人要看黃色小鴨,得前往西部路途遙遠,但現在花蓮就有在地Q版的藍虎鯨與紅面鴨,外型巨大卻喜氣可愛、十分吸睛,且紅面鴨是基於本土情感萌發的創意,展現台灣人日常生活中的民俗文化,能喚起在地鄉親的共同回憶,並讓國內外遊客了解台灣民俗風情的特色。

「本土紅面鴨抵抗力強,不容易感冒,不用常常洗澎澎。」傅崐萁不忘調侃黃色小鴨,他相信紅面鴨一定可以勝過黃色小鴨,成為在地平易近人的的吉祥象徵物,讓無法親身前往西部觀賞黃色小鴨的花蓮鄉親,不論大、小朋友,都可近距離欣賞討喜的紅面鴨,為今年的寒假留下最深刻的感動。

由於藍虎鯨模樣可愛,深受花蓮民眾喜愛,許多人希望可以延長展期。對此,傅崐萁說,考慮元宵節過後,將藍虎鯨移至鯉魚潭,陪伴紅面鴨展至年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