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

推崇小蔣挨轟 柯:公平評價

#蔣經國 #柯文哲 #戒嚴 #民主 #轉型正義 #政策

記者柯伶穎/台北報導

故總統蔣經國逝世滿30周年,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受邀出席新書發表會,推崇蔣經國貢獻,有綠委不滿嘲諷柯湊熱鬧,柯文哲13日表示,他只是給蔣經國一個公平的評價,很多東西沒必要讓問題更嚴重、增加彼此怨恨,人生苦短,大家可以快快樂樂過日子不是很好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崇故總統蔣經國貢獻,遭綠委嘲諷。圖為柯文哲為第一屆市長盃橄欖球聯賽開球(季志翔攝)

柯文哲出席《破局:揭密!蔣經國晚年權力佈局改變的內幕》新書發表會,他致詞時肯定蔣經國晚年啟動民主改革、解除戒嚴,開放大陸探親,開啟兩岸交流、解除報禁,並說到「蔣經國總統當年順應潮流所做的努力,是有貢獻的」。

綠委批為拉深藍票

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卻在臉書上諷刺,為了選票說出違心之論,令人齒冷。對於被指是要吸引深藍選民,柯文哲回應,這事想太多,他總是希望社會更和諧、更合作,而且作者是朋友所以幫忙。柯文哲說,台灣本來就是一個多元社會,人家有優點說優點,有缺點說缺點,要給一個公平評價。段宜康也批評柯文哲不需因蔣經國的政策就膜拜他,柯文哲強調,「沒有膜拜他啊!有誰膜拜他?唉,算了。」

思考促轉條例目的

柯文哲話鋒一轉說,最近他一直在想《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內容,應該是解決目前的問題,避免未來錯誤再發生,希望大家未來可以更合作,應該是這種目的,很多東西就是不需要讓現存問題更加的嚴重,在未來增加彼此怨恨。柯直言,自己常常說「人生苦短,大家可以快快樂樂過日子不是很好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