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73

苗栗美食客家水粄 天然食材安心吃

#甜粿 #水粄 #客家菜 #美食 #碗粿 #地方

文/記者李佳玲

客家水粄是多數苗栗子弟小時候的記憶,水粄就是閩南人稱的「碗粿」,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佐料。位於南苗市場裡的廟口客家米食老闆鄧易順說,以前客家人較窮,所以水粄佐料就是簡單的豆腐乾、韭菜、紅蘿蔔絲,碗粿則大多加入鹹蛋、豬肉等。

南苗市場廟口客家米食的水粄,是店內熱銷商品,天然白粿的粿皮軟Q,加上豆腐乾、韭菜及紅蘿蔔絲,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李佳玲攝)

鄧易順每天清晨3點起床備料,店內所有米食都是純米做成,任何有顏色的米食也是天然食材顏色,完全不添加食用色素;例如艾草粿就是用天然艾草磨成粉攪拌製作,過年或喜慶用的紅粄,則是到中藥房採買養生的紅麴粉,就是要讓大家吃得安心又健康。

鄧易順說,從事客家米食製作已20多年,每天都一手包辦採買食材、製作餡料,由於自己是道地的苗栗客家人,深知傳統米食越來越少見,如果不繼續做米食,在地人的兒時記憶就會少一味。鄧易順店裡賣有各式各樣米食,水粄及艾草粿是客人的最愛,白粿配上豆腐乾拌炒韭菜,艾草粿裡夾著炒香的蘿蔔絲,因為粿皮軟Q幾乎是店內秒殺商品。

店內甜粿也深受婆婆媽媽喜愛,使用黑糖下去蒸煮,甜而不膩口感總讓小朋友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地址:苗栗市博愛街32號(南苗市場內)營業時間:每天上午6點至賣完為止售價:水粄2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